.

我们之间的距离15

文/大海鱼 


 前文14 


  春节的气氛渐渐远去,医院里的人却依旧络绎不绝。 

  早上边伯贤的主治医生来查房带来了好消息,“恢复的很不错,明天把固定板拆了就可以出院了,之后的日子可以适当的下地活动,一个星期之后来复查,饮食还是以清淡的为主。” 

  四个人听见边伯贤明天可以出院的消息的很开心,三个大高个和保镖一样把医生送到门口。 

   

  许深意回家拿点衣服这会不在,病房里只有朴灿烈和林续陪着。 

  林续看着有朴灿烈在肯定用不上自己,于是很乖巧的从储物间搬来把椅子坐在床尾打开游戏继续飞车,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额,伯贤你渴吗?要喝水吗?”朴灿烈没照顾过人,话语间都是不确定。 

  边伯贤舔了舔嘴唇,是有一点,于是点了点头。 

  朴灿烈见他点头了,像是得到了很大的鼓励一样赶紧站起来到床边倒水。可能是太激动了,往杯子里倒水的时候撒了一点出来。 

  朴灿烈看着冒着烟的水,怕边伯贤烫到,于是看了一圈也没有另一个杯子,只能用嘴吹一下。 

  “怕水太烫了,我吹一下,你别嫌弃哈。”朴灿烈拿着杯子用嘴小心翼翼的吹着,但是很专心。 

  边伯贤听到他这句话的时候心脏紧缩了一下,苦涩渐渐弥漫在心头。

  看烟散的差不多,朴灿烈凑近边伯贤。 

  “谢谢。”边伯贤接过水杯,慢慢喝起来,水不烫不凉,刚刚好。 

  朴灿烈心里松了口气,笑着点点头坐下来等边伯贤喝完。 

  边伯贤的病床在最中间,三床没有病人,所以他刚好可以看见窗外的冬景。他一边喝水,一边看着窗外,思绪也一点点飘出去。 

  他想到了中学校里的那棵老榕树,那棵承载了他的中学时光,还有他的那些喜悦和哀伤。 

  “也不知道那棵老榕树怎么样了。”边伯贤淡淡的开口。 

  这一句话让朴灿烈有些猝不及防,脑子蒙了一下才转过弯来。 

  “它会一直好下去的。” 

  朴灿烈很轻的开口,就像在哄自己的孩子一样。 

  “但愿吧。”边伯贤笑了一下,水也喝的差不多,把杯子要放回床头柜。 

  朴灿烈赶紧伸出手接着,这一瞬,两人的手交在了一起。朴灿烈的大手包着边伯贤的小手,皮肤颜色的差异却看上去如此的和谐。

  朴灿烈一时间不想再放手,他心心恋恋了这么就的触感,就在这一瞬间得到了满足。 

  “额..朴灿烈。”还是边伯贤率先叫了声朴灿烈的名字。 

  朴灿烈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赶紧撒开手,一时间不知所措的他有点窘迫的乱了阵脚。 

  慌张的站起来拿起热水壶和边伯贤喝过的杯子,眼睛不知道看那急促的说,“水壶里没什么热水了,我去接一点。”然后急匆匆的拉开点隔帘跑了出去。 

  林续刚好打完一局游戏,抬起头就看见朴灿烈这么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一脸莫名其妙的在后面问,“烈哥你去哪?” 

  没得到朴灿烈的回复,反而看见他踉跄了一下,没忍住笑起来,“你跑慢点,别平地摔了。” 

  边伯贤听完林续这话看着窗外的冬景也勾起了嘴角。 

  好像心没这么沉重了。 

 

  边卫国按照照片后面的地址来到医院住院部的楼下,他仰望着高耸的大楼,捏紧了照片的一角,走了进去。 

  走近电梯,他按了19楼,然后站在一边静等电梯到达。 

  今天的开水房人挺多的,朴灿烈拿着热水壶还排了会队。 

  但也就是排着队的功夫,已经有经过的小姐姐,年轻护士往他这边瞄了。 

  朴灿烈宽肩窄腰大长腿,优越的外貌无论穿什么,走在哪,那都是必然吸睛的。 

   

  到朴灿烈的时候,他仔细的把边伯贤的口杯烫了一下,几次热水溅到他手上,惹得杯子差点脱手。 

  咬着牙烫完杯子,在把热水壶接满热水,他塞好木塞好走出开水房。

  此时此刻,边卫国正好从电梯间出来。 

  403室离电梯间不远,经过一个护士站就到。 

  于边卫国站在403病房的门口,却迟迟没有进去。正当踌躇不前时,朴灿烈刚好抱着热水过来。 

  朴灿烈看见边卫国畏畏缩缩的样子站在病房门口也不进去,疑惑的问,“请问你找谁?” 

  边卫国尴尬的讪笑了一下,“边伯贤是在这间病房吗?” 

  朴灿烈听见边伯贤的名字,上下打量了一下,“嗯,对的。” 

  说完刚要转动门把手,却被边卫国制止了动作。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改天再来看他,谢谢你啊,小伙子。”边卫国一边匆匆忙忙的离开,一边回头鞠躬。 

  朴灿烈不解的歪了歪头开门进去了。 

  把热水壶和杯子物归原位,朴灿烈坐下来。 

  边伯贤把望向窗外的视线收回来看着朴灿烈,“怎么去了那么久?” 

  “人有点多排了一下,”朴灿烈从柜子上拿来一个橘子,“哦,我刚刚在病房门口碰见一个叔叔,他问我你是不是在这里面,我说是,然后我要开门领他进来,他又说突然有事走了。” 

  边伯贤听着朴灿烈的话脸色越来越不对,他抓紧被子问,“叔叔?” 

  “嗯,大概四十出头的样子,应该是你的亲戚吧?”朴灿烈把剥完的橘子皮扔进下面的垃圾桶。 

  “大概长什么样?”边伯贤激动的看着朴灿烈,眼底却闪过慌张。 

  “站着比你矮一些,不瘦也不胖,我觉得他眉眼...”说到这,把橘子剥成一瓣一瓣的懂动作戛然而止,朴灿烈抬头看着边伯贤的脸。

  边伯贤吞了吞口水,让自己尽量看着不慌张,但抽搐的嘴角却已经暴露了他的真实情感。 

  “眉眼怎么了?怎么不说了?”边伯贤手心已经出汗,他看着朴灿烈突然不说话看着自己的样子,害怕他已经知道了他那段恐怖的过去。 

  “没,就觉得和你有点像。”朴灿烈笑着拿起一瓣橘子喂给边伯贤。 

  林续看到这,拿着手捂着眼睛,“哎呦呦,屠狗了。” 

  林续搞怪的声音让气氛有点缓和,边伯贤木讷的吃下橘子,爆满的汁水炸了边伯贤一口腔,但边伯贤此刻却味同嚼蜡。 

  他的眉眼和你有点像 

  和你有点像 

  朴灿烈的话一直在边伯贤的大脑回荡,他内心的恐惧如同海浪一样,一波接一波的从四周涌来,紧紧的包围着边伯贤的心脏。 

  之前那一丝没有那么沉重的感觉也荡然无存,他的整颗心再次坠入谷底,摔的粉碎。 

  为什么这么快, 

  为什么那个男人这么快就找到这来了, 

  边伯贤的手抓被子抓的关节泛白,他重新看着窗外,眼角湿润。 

  那是他害怕的眼泪。 

 

  朴母坐在书房的老板椅里,接过管家递来的手机,打电话给边卫国。 

  电话一通,朴母就笑着问边卫国,“怎么样啊边先生,见到你儿子了吗?” 

  “没有,我没进去。”边卫国的回答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朴母的期待。 

  “哦?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是怎么了呢?”朴母瞬间拉下脸来,语气冰冷的质问。 

  边卫国没回答他挂了电话。

  突然被人掐断电话,加上边卫国的行为出乎自己的意料,朴母一下子怒火攻心,猛的把手机砸向了墙壁,砰的一声把管家吓了一跳。 

  “去把刘知叫来,说我找他。”朴母手撑着额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但话语夹带着怒气。 

  “好的太太,您稍等片刻。”管家鞠了一躬,利落的收起墙边四分五裂的手机退了出去。 

 

  边卫国站在医院门口等出租车,他突然发现自己现在也无处可去。 

  他摸了摸口袋,还好有朴母那次见面给他的一些钱。边卫国决定找个离医院近点的酒店,什么时候再来。 

  在寒风中等了好久的出租车,终于来了一辆,边卫国跺了跺有些冻住的脚,走近出租车。 

  司机拉下副驾驶的玻璃嚷嚷,“去哪?” 

  副驾驶有个人,还没来得及下车。 

  边卫国扫了一眼,就一眼,边卫国愣了。 

  这人...这不就是照片上那个许家的二儿子吗? 

  皇天不负有心人,看来自己早上没进去是对的,这不就遇见了嘛。边卫国心想。 

  许深意付好钱把交易成功的界面给司机看了一下准备下车,边卫国一把抵着车门不让下。 

  许深意有点受惊的抬起头看着边卫国,一脸莫名其妙的说,“这位叔叔,我要下车,你不要抵着车门好吗?” 

  边卫国没说什么,和司机说,“我有事要和他说,你开去附近比较近的咖啡馆吧。”

  然后一把把许深意送副驾驶位置拉出来关上门,再打开后门塞了进去。 

  许深意挣扎着,让司机不要听他的,赶紧报警。 

  司机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要报警。 

  “别动!”许边卫国指呵斥着司机。 

  司机一下子就不敢动了。 

  “你难道不想知道关于边伯贤的事吗?”边卫国看着许深意。 

  许深意停止了挣扎,看着他,显然,他动摇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许深意看着他说。 

  边卫国眼神突然变得伶俐,猥琐的笑起来,从口袋里缓缓掏出一张内存卡,说,“就凭这个。” 

  许深意不在说话,他知道那张卡意味着什么。 

  “师傅,走吧。”边卫国也坐进车里,关上车门。 

  司机开了一段路来到餐饮街附近。 

  边卫国对着不熟,所以他吩咐司机随便找家能坐下来谈的咖啡厅。 

  “师傅,去White吧。”许深意的主动开口倒是让边卫国有些意外。 

  司机师傅得到了明确的指示心里松口气,直踩油门前进,好快点摆脱这趟浑水。 

  到地儿边卫国和许深意下车,司机师傅连钱都不要了,直接掉头开走了。 

 

  进去找了个靠里面的位置坐下,招呼走了服务员,许深意不想浪费时间,直接直击主题。 

  “你是谁?” 

  边卫国笑着看着他,“我是谁你不用知道。” 

  “你那张卡里是什么?”许深意盯着边卫国的脸继续问。

  “是什么还用说吗?我看这家咖啡厅也有公放电影的服务,要不然我把卡里的视频用那个在给你放一次?”边卫国指着White里面的公放电影的荧幕,“只不过这次就不知我一个人看了哦,还有这么多的人,不过这样也挺刺激,可...” 

  许深意握紧拳头捶了下桌子,大喝一声,“够了!!” 

  边卫国停止说话,笑的猥琐的看着许深意。 

  “说,你想要什么?”许深意喘了两口气,渐渐松开了拳头,疲惫的捏着眉心往靠背倒。 

  边卫国见鱼上钩了得逞的笑着说,“有什么是用钱解决不了的你说呢?” 

  许深意睁开眼看着他。 

   

  许深意回到医院已经下午了,边伯贤正躺在床上午休,许深意轻手轻脚的走近。 

  朴灿烈和林续正在双排,看见许深意来了朝他点了点头。 

  许深意也点了点头,把一床的椅子暂时搬来坐在他们身边。 

  “怎么去了这么久?”朴灿烈轻声的问他。 

  “家里有点事耽搁了。”许深意说。 

  朴灿烈点点头,“你要是家里有事就回去吧,反正明天他就出院了,我看着。” 

  许深意笑着摇摇头,“已经处理好了,再说我陪了他这么久可不能让你占了便宜。” 

  朴灿烈一时间不知道接什么,林续噗嗤的笑出来,朴灿烈啧了一声笑着和林续继续双排。 

  许深意一时间没事情干,看看病床上睡觉的边伯贤,看看周围。

  边卫国的那张内存卡现在正在许深意的兜里。许深意满足了边卫国开出的条件,并要求边卫国封口,然后找来许家公司的技术部部长,彻查了视频所能存在的所有地方,然后全部删除。 

  现在除了朴母手机里的那段视频,没有其他地方有这段视频。 

  看了许久,许深意轻轻叹了口气,手伸进大衣里握紧了那张内存卡。 

   

  “太太,刘知来了。”管家站在书房门口恭敬的说。 

  朴母盖上文件,“知道了,让他在客厅等等,我马上就下去。” 

   

  “朴阿姨。”刘知看见朴母从楼上下来,笑着甜甜的叫了一声。 

  朴母很开心的快步走过去拥抱了一下刘知,“好久不见啊,小知,过年有没有吃多一些?” 

  刘知笑的合不拢嘴,“有的,我爸爸他每天都烧了很多好吃的。” 

  “哎哟,我都忙忘了,”朴母扶了扶额头,“找个时间我要去拜访一下你父亲。” 

  刘知赶紧客气的说,“不用不用,我让我父亲过来吧。” 

  两个人一来一去的推了好几回,最终刘知说不过朴母,只能败下阵来。 

  佣人端了两杯茶上来,轻放在茶几上。 

  刘知环顾了一下四周,“灿烈他不在吗?” 

  朴母故作生气的插着腰,“别说了,那小子,自从那天出去之后就没在回来。” 

  说到这,刘知眼里难言失落的低下了头。那天的一幕幕再次浮现在刘知的眼前。 

 

  那天离菜市场遇见已经过了几天,也是朴灿烈被禁足过了几天,刘知来家里吃饭,几个人坐下吃饭后,朴母热情的给刘知夹菜。 

  “妈,我手机呢?”朴灿烈吃到一半突然开口。 

  刘知自然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所以他看着朴母。 

  朴母在外人面前是一个要足了面子的人,何况还是刘知,这个企业合作对象公司的老板的儿子。 

  朴母换上虚伪的笑容说,“不是在妈妈房间的梳妆台上吗?早上进来就忘了拿走,这样丢三落四可怎么办?小知你以后可得好好管管。” 

  一番话让刘知害羞的低下了头,朴灿烈有点烦躁的起身去他母亲房间拿手机。 

  回来之后,朴灿烈就直接摊牌表明了立场,“我不喜欢刘知,请母亲您知道,还有,请不要阻止我去追寻自己真正喜欢的人,要不然我们连母子都没得做。” 

  于是起身套上衣服走到门口穿鞋要离开。 

  “你说什么?”朴母拍案而起。 

  朴灿烈转过来冷漠的看着他,“说说真心话罢了。” 

  “给我拦住他。”朴母大喊。 

  管家立刻跑了上去。 

  “如果我今天出不去这个门,那么我们现在就断绝母子关系!”朴灿烈发狠的吼。此时刘知已经无声的哭了,朴母安抚着刘知的后背,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朴灿烈。

  管家停止了脚步没敢有接下去的动作,朴灿烈开门离去,门摔的的通响。 

  后来,朴母也接到了刘知他父亲的电话,面对刘知他父亲的“如果孩子们直接的关系是这样的结局,那么我们也没有什么合作的必要”的时候,朴母向刘知他父亲连连抱歉,也向他保证结局不会这样。 

—————————— 

  “小知,快开学了吧?”朴母双手握住刘知的手,和他坐的近一些。 

  刘知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眼眶,“嗯,还有一个星期。” 

  朴母轻轻拍了拍刘知的手,“没事,不难过,阿姨保证你们俩的结局不会是这样的。不过小知,你要知道,有时候你要自己聪明一些,用一些方法。我相信灿烈迷那个边伯贤,边伯贤也肯定有耍什么花招。” 

  刘知有些疑惑的看着朴母。 

  “吓到了吧?”朴母优雅的笑了一下,“阿姨的意思是说,既然朴灿烈这么喜欢那个叫边伯贤的,那么你就要和那个边伯贤抢,你要知道,你的身家背景都要比那个边伯贤优秀,所以你放心的去抢。” 

  “其次,你不要害怕。有我,你爸爸在背后给你撑着,想做什么就去做吧,爱情这种,自己不抓紧,那可就错失交臂了。你能懂我的意思吗?” 

  刘知有些犹豫的看着朴母。 

  朴母语重心长的继续鼓励,“放心好了,阿姨相信你肯定还喜欢灿烈的,所以接下去开学了,你又和灿烈还有那个边伯贤同班,这不就是大把的机会嘛。要为自己的爱情努力啊。” 

  刘知这次不在犹豫,眼神慢慢清明,坚定的点了点头。 

   

 

TBC 

连夜赶出来的,下一章新学期开始。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