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nickers

文/Samhyu

 

  “伯贤,下午四点半得课不要迟到了,趁这个寒假赶紧去补一下数学,看看你这个数学考起来都什么样子,你啊……” 

  边伯贤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关上房门把他老妈地声音隔绝在外面。 

  “呼,好烦,”边伯贤倒在床上,席梦思地弹力让边伯贤颤了两下,平静地躺了一会,边伯贤突然在床上滚来滚去,“啊啊啊,好好地寒假,上分地大好时光,为何要去补习啊,还是数学,我哭。” 

  等他恶龙咆哮完,边伯贤顶着一头鸡窝坐起来,拿起手机打开王者荣耀上分。 

  他一上线,他的上分革命统一战线的“战友”们就给边伯贤发来了消息。 

  “啊啊啊,老边,你终于来了。” 

  “边大佬求带啊,这个寒假上王者。” 

  …… 

  边伯贤看着快速弹出的消息,眼里全是悲伤。 

  他切出聊天界面,继续回到游戏。 

  简单的打了把单排,不出意外的全场最佳,带飞队友。 

  于是,对于边伯贤这种网瘾少年来说,一把打的一时爽,一直打一直爽,就这样一局接着一局打了下去。中途手机提示“电量过低请尽快连接充电器”的时候,边伯贤正在上路单杀对面的橘右京,他眼睛都没移开屏幕,准确利落的拿起床头柜的充电器,单手点着技能控件,单手把充电器准确的一次插入插座连上了充电器。


   时间在打游戏的过程中总是飞逝而过,一下子就到了三点五十,边伯贤只能打最后一把了。 

  最后一把他打的是5v5对战模式,这局不知道为什么,匹配的时间异常的久,边伯贤把手机放在桌上,漂亮的手指敲着桌面等待。 

  终于,界面显示匹配成功。 

  边伯贤选了刘备,这次刘备新出的皮肤边伯贤还没用过,他打算用这个新皮肤来一把。 

  对面有个人选择了孙尚香。 

  玩王者荣耀的人都知道,刘备和孙尚香是一对情侣英雄,边伯贤在碰到对面有和自己选择情侣英雄的时候,都会特意留意对面那个人的水平。 

   

  在等待的界面,边伯贤扫了眼对面用孙尚香那人的ID 

 

  ——灿烈LOEY 

  

  “期待你的表现啊,我的孙尚香。”边伯贤喃喃自语。 

 

  一开始孙尚香的表现并不怎么出彩,边伯贤在打野的同时点开了对战榜,看了眼对面孙尚香的经济,也不是很高。 

  后面因为还是边伯贤带飞全对,很快上了高地,最后在十八分钟的时候攻下了对面的水晶。 

  边伯贤看着系统出来的排行榜,对面孙尚香还行,倒数第二。 

 

  边伯贤活动了下低久了的颈椎,这时他老妈推门而入,“伯贤,还有十五分钟就要上课了,你怎么连衣服都还没换好?上课要用的笔,草稿纸,都要带好,动作快点,等会妈用电动车送你过去。” 

  “啊,知道了,五分钟就来。”边伯贤烦躁的挥了挥手让他老妈出去。 

  被迫无奈,边伯贤换了身衣服,随便从笔筒里拿了只黑色水笔,再从美术本上撕了张纸下来折成四折,连同笔一起放进棉服的大口袋里,拔掉充电器,抓起手机和他老妈出了门。 

  最后,边伯贤在他妈妈超快的车速下,终于赶在了四点半之前到了补习班。 

   

  第一节课,一般老师会在大厅等自己学生,然后让他到相应的教室去。 

  边伯贤下车把头盔还给他妈妈,在他妈妈一般叮嘱下进去了。 

  大厅人还挺多,都是不同年龄段的学生。 

  “你好同学,你是哪个班的?”一位女士主动走到边伯贤旁边问他。 

  边伯贤看看他,把手机掏出来,“你稍等一下,我看看。”然后边伯贤狂翻他和老妈的聊天记录,因为他根本不记得是那个班的。 

  “四点半到六点半的,数学,B班。”边伯贤终于翻到了,照着他老妈微信上面给他发来的文字读了一遍。 

  那个女士应该是这里的老师,让边伯贤去第二间教室,还给边伯贤指了路。 

  这间补习机构挺大的,有大概大大小小十几个教室。 

  边伯贤开门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四五个人了,边伯贤看了眼他们,脑子里只有“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和“不要盯着我看”,这两句话。 

  他挑了个角落坐下来,然后把自己棉服的领子竖起来遮着一半自己的脸。 

  后面陆陆续续还进来了三四个同学,边伯贤一直低着头看手机没管这些,直到老师进门。

   

  边伯贤也懂得课堂礼仪,所以在听见旁边的同学交谈里说到老师来了的时候,他还是很礼貌的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放进抽屉里抬起了头。 

  “现在的补习老师怎么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边伯贤脑子里又全是问号,“这么年轻,帅气的吗?” 

  边伯贤看着站在讲台前的补习老师,瞬间那想补习的芽就萌发了。 

   

  “你们叫朴老师就行,那么接下来这个寒假就由我来给你们补习,大家在拿到手上的题册后先看一下例题一。”朴老师把手上已经装订好一册一册的题册一一发了下来。 

  边伯贤拿到题册对朴老师说了句谢谢,然后利落的写上了自己的大名。 

  例题一....嗯...是我不会的题目。边伯贤仅仅只是读了一遍题目就已经有了判断,于是他无聊的开始用手撑着脸颊,然后换到另一边,然后再慢慢趴下,用胳膊垫着下巴。 

  教室这会寂静无声,只有朴老师用黑色水笔在白板上画图写字发出的细微的摩擦声。 

  “好,我们来看一下这题...” 

  朴老师画好图,转过身来拿起题册开始在黑板上边写边讲。 

  他穿了件连帽卫衣,衣袖推到臂弯处,露出结实而且可以看见血管凸起的的小臂。左手带着黑色电子表,衬托着一股禁欲的感觉。 

  朴老师估计第一次上课,明显挺紧张,说话有时候都是虚的。 

  边伯贤左肩靠着墙,右手无聊的转着笔,他刚刚听朴老师讲一半就差不多会了,既然会了,那他就欣赏欣赏朴老师的盛世美颜吧。 

  说实话,这是边伯贤读这么多年书,看过这么多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中,这个朴老师是最让他舒服的一个。

  朴老师讲的挺慢,一节课一个小时,他讲了两道题。 

  课间有休息二十分钟,边伯贤无聊的拿出手机刷着微博,黑板上还留着满满的朴老师写着的算式和推理思路。 

  朴老师的字写的密,但是很有规矩,让人看着不觉得烦。边伯贤点开摄像头朝着黑板拍了一张。 

  “这么乱七八糟的有啥好拍的,拍了应该也看不清楚吧,把思路和解题过程听懂就好。”朴老师拿着保温杯站在边伯贤后面说。 

  边伯贤有点尴尬的收起手机,笑了笑,“没事,拍着玩玩。” 

  朴老师走到讲台上,找了把椅子坐下来,有比较自来熟一些的男孩子就开始和朴老师聊天。 

   

“老师你全名叫什么?” 

 

  “朴灿烈。” 

   

  哦,原来他叫朴灿烈啊,边伯贤虽然低着头玩手机,但是耳朵还是有听着的。 

  等等... 

  朴灿烈? 

  不会是今天下午对面那个灿烈LOEY吧? 

  边伯贤滑动屏幕的手指定住,吸了口气。 

 

  “老师,看你这么年轻,是不是刚毕业呢?” 

  “对,刚毕业,这是我的第一节课。” 

  “哇,老师你在哪毕业的?” 

  “北大。” 

  来自最高学府的冲击让全班哗然。 

  边伯贤也抬起头看着坐在前面的朴灿烈,眼里只有佩服,心里为他鼓掌。 

  强,强,强。 

  朴老师看着大家这可爱的反应眉眼都笑弯了。

 

  下课的时候,朴灿烈给他们布置了后面两题当作业,边伯贤把东西收好准备走的时候被朴灿烈叫住了。 

  “那个黑板的演算步骤挺乱的,你下次要是要,我可以写在纸上给你。”朴老师毕竟年轻,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还是带着拘束,他手里的纸张都被他捏皱了一角。 

  边伯贤意料之外他还在说这茬,不过这对自己也没什么不好,于是他笑着说,“那就麻烦老师了。” 

  边伯贤笑起来眼睛温柔的可以滴出水。 

  朴灿烈晃了晃神。 

  “好的,那边同学先回去吧,时候不早了。” 

  冬天的天暗的很快,六点半早已一片昏黑。 

   

  边伯贤的妈妈已经在补习班门口等他了,边伯贤把题册笔放到后备箱里,结果他老妈递给他的头盔带上。 

  “老师怎么样啊?听得懂吗?”他老妈发动车子。 

  边伯贤爬上后座,“还行吧,老师挺年轻的,刚刚毕业,长得挺帅,蛮高。” 

  “上课集中注意力,别老是看老师什么样。”老妈又开始数落边伯贤了。 

  边伯贤噘噘嘴,不在搭理。 

 

  顶着寒风回到家,边伯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客厅的暖气。 

  脱掉棉服坐在沙发上,边伯贤一瞬间没事干的愣神。 

  突然,朴老师那张脸闯进的他的脑海中。 

  今天下午温柔的笑着看着大家的样子 

  告诉他如果他需要演算步骤可以自己写一遍给他认真的样子 

 

  啧啧啧...

   

  “老妈,你有没有补习班的群?”边伯贤掏出手机问着在厨房做饭的老妈。 

  老妈声音隐隐约约的从厨房里传出,“有的,昨天下午刚刚拉群。” 

  边伯贤眼前一亮,一脸鬼马精灵的打开他老妈的微信,找到那个补习群,群主自然就是朴老师了。 

  点头像进去,他头像是大雄,然后边伯贤看见他的ID 

   

  ——灿烈LOEY 

   

  “卧槽,”边伯贤一句脏话脱口而出,然后他雷厉风行的给朴老师发去了好友申请。 

  朴老师隔了半个小时才同意他。 

  边伯贤看见微信自动提示的好友申请成功,赶紧发下筷子,拿起手机,嘴里的饭都还没吞下去。 

 

  ——朴老师是不是在上课? 

  对面很快回过来 

  ——没有,刚刚在写题。 

  ——哦哦,你的微信是我从我妈那里要到的,突然加你,不介意吧? 

  都同意了还能介意嘛,边伯贤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问这么蠢的问题。 

  ——不会。 

  ——老师,你打王者荣耀吗? 

  ——打。 

  ——你王者荣耀的ID是不是和你微信名一样的? 

  ——嗯,怎么了吗? 

  我靠,还真是。 

  ——老师我也打,要不要一起来一局? 

  ——我这边还有题没弄完,下次先吧。 

  边伯贤看着朴老师发来的消息略显失落。 

  ——那行,下次先。 

 

  之后边伯贤自己来了两把,但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全输了,搞得他一点心情也没有。 

  “伯贤,补习老师有没有留作业?”他老妈端了盘水果进来放在书桌上。 

  边伯贤突然想起来,哦,还有两道题没写。他一骨碌的从床上爬起来,坐到书桌前。 

  他老妈又数落了他几句,大概就是,整天只知道玩,作业都不知道写之类的。 

  边伯贤把他妈妈打发出去之后就开始准备写。 

   

  虽然说现在都有各大拍题软件可以轻而易举的拍到题目,但是边伯贤却不想这么干,看他的补习老师每题都讲的这么细致,他下不来手。 

  于是又坐到了十点多。 

  边伯贤最终拍了张书桌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先屏蔽了他爸妈,然后配文:数学好难。 

  不久就有一堆人给他点赞,还有评论什么的,不过基本都是哈哈哈哈哈哈。 

  等到十一点的时候,边伯贤刷着朋友圈,突然多了一个红圈。

  边伯贤一点开——朴灿烈给他点了赞。 

  边伯贤捂了捂脸,我天,忘记屏蔽朴老师了。 

  随后朴灿烈很快发了条消息来, 

  ——也不知道你睡没睡,如果觉得很难那就放着吧,明天我讲的时候好好听。 

  边伯贤很快回了个好。 

  最终,边伯贤勉勉强强写了个第一小题,然后就不写了。 

  ——老师,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朴灿烈分析这两题的时候讲的特别特别的慢,边伯贤也很给面子的认真听了,其实真不难,只是边伯贤不用心深入想。不过这样也挺好,他有了一次和朴老师说晚安的机会。 

  课间休息的时候,朴老师拿着一张纸走到边伯贤的位置。班里只剩下寥寥几个同学,大部分人都聚集在外面小卖部里。 

  “边同学,这是昨天的那几题的演算步骤,重点和得分点我都标出来了,你看看,不懂的在来问我。” 

  一共两张,上面是真的写的很仔细,还有水彩笔圈画,边伯贤看了眼坐在他身边的朴老师,真的是用心了。 

  边伯贤点点头仔细的看起来,说实话,这种感觉竟然有点...享受? 

  “谢谢朴老师。”边伯贤这句话软软糯糯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入朴灿烈的耳,听的朴灿烈不知道何时耳朵红了起来。 

   

  下课回去的时候,照样布置了两题,不过这次朴灿烈特别嘱咐,“如果不会的同学就不要硬想了,都自己先写了再去搜题,还有某位同学,如果实在不会,微信联系我。” 

  边伯贤听的捂着脸隔开了朴灿烈投来的炽热的视线,好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下面有女孩子说,“老师,我也想要你的微信。” 

  朴灿烈还是看着边伯贤,却笑着说,“不行,仅此一家。” 

 

  回到家,边伯贤在写题的时候,发现今天的题目不是很难,但是边伯贤还是想说不会写。 

  他找上了朴灿烈。 

  ——老师。 

  还附带了张猫咪打滚的表情包。 

  朴灿烈那边今天回的很快 

  ——嗯。 

  ——题目,好难。

  边伯贤说到这不知道为什么心跳有点快,他看着手机,期待朴灿烈的回复。 

  等来的是一条语音。 

  这条语音只有短短几秒,却让边伯贤听的人都酥了。 

  先是一声好听低沉的笑。 

  然后是 

  ——那小朋友要怎么办呢? 

 

  给边伯贤听的好久没有在回复。 

  原来, 

  朴灿烈的声音这么好听的吗? 

  边伯贤把这条语音收藏了起来,最后只回了一句 

  ——凉拌。 

  那边朴老师直接视频电话过来,吓得边伯贤拿手机的手一抖,摁了接听。 

  朴老师没有露脸,摄像头对着的是桌上的今天的习题。 

  边伯贤大气不敢出的干净把扔在桌子边的耳机插了上去。 

  “小朋友?” 

  “嗯。”边伯贤软软的这声,让朴灿烈那边身形一顿。 

  于是朴灿烈开始像讲睡前故事一样的给边伯贤讲题。 

  边伯贤安静的慢慢听着,听着听着,他睡着了... 

 

  朴灿烈讲完一题的时候,柔声问他听懂了没时,对面迟迟没有声音,只有绵长均匀的呼吸声。 

  朴灿烈勾着嘴角笑着,放下笔安静的听了会边伯贤的呼吸声,然后想着他应该趴在书桌上睡得,于是还是得把他叫醒,要不然明天就感冒了。 

  刚开口轻声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边伯贤回他的只有像小狗狗一样哼哼两声,好像不满对方的吵闹。 

  朴灿烈被他这反应可爱到了,他一瞬间有种想抱着他揉他头发的想法。 

  最终,朴灿烈还是把边伯贤叫醒了,迷迷糊糊的边伯贤发现他就这么在朴老师讲题的时候睡着了。 

  他给朴灿烈道了歉,挂了电话后,然后他实在抵不住困就倒床上睡了。

 

  临近过年,走亲访友都多了起来,每次亲戚一上门,带了一大堆东西,什么饮料糖果特产什么的。 

  边伯贤他只喜欢这么多东西里面的士力架。 

  他这人不噬甜,但是却很喜欢士力架吃在嘴里的口感。 

  边伯贤把一盒的士力架抱进房间,然后打开游戏撕了一个吃。 

  花生酱在嘴巴里化开的香味给边伯贤带来无尽享受。 

  边伯贤玩完一局,拍了张一桶士力架的照片发朋友圈并配文 

  ——又是一桶get 

  然后下面给他留言的都是他同班同学还有几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兄弟 

  ——士力架小王子 

  ——你应该去给士力架带盐(代言) 

 朴老师也看见了边伯贤发的朋友圈,点了个赞也顺带评论了一句 

  ——喜欢吃士力架? 

  边伯贤直接切换到了私聊界面 

  ——嗯。 

  朴老师没在回他,估计上课去了。 

 

  下午上课的时候,边伯贤提早了很多自己走过去,他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期待每天下午的上课。 

  朴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讲的慢,这两天这个班来的人多了起来,可能有些人听闻有个很帅很年轻的老师慕名而来吧。 

  课间休息的时候,边伯贤和他的好兄弟们聊着天。朴灿烈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我这边有几块巧克力,一人一块吧。” 

  然后他拿着巧克力从前面开始分,边伯贤坐在最后一排,分到后排的时候已经没有巧克力了,边伯贤这会正在听他的好兄弟给他分享好玩的事情所以没有注意到。 

  朴老师看了低着头专注看手机的边伯贤没做声出去了。 

  后来快上课的时候,朴灿烈重新进来,手里拿着两块士力架,边伯贤刚好抬起头,朴灿烈把士力架放在手心伸到边伯贤的面前。 

  “小朋友,给你的。”这会教室安静的出奇,边伯贤有点懵仰着头看着朴灿烈。 

  教室里的同学都看着这边。

  边伯贤懵的收下了两块士力架,“谢谢老师。” 

  朴灿烈暗自握握拳,小朋友真是太软了。 

  给士力架的那只手轻轻揉了揉边伯贤柔软的头发。 

  边伯贤悻悻的低下头,脸颊红了起来。朴老师笑的一脸温柔。 

  一个站着一个坐着,班上的同学起起了哄,还有班上的同学拍下了这一幕。 

  后来,那个同学把这幅画面画成漫画,还在网上火了一把。 

  边伯贤不知道的是,整间教室只有他是士力架,还是两块。 

   

 

  又是一年寒假,朴灿烈还是这个补习机构的一名老师,此时的他已经是经验丰富,在省内有名的名师了。 

  这次上课,下面照样坐满了学生,不过还有一位特殊的大龄学生。 

 

  那就是边伯贤。 

 

  边伯贤穿着件黑色大衣,染了个栗色的头发,柔和的看着朴灿烈。 

  现在的他不在是那个数学不好和朴灿烈发微信的抱怨,连麦听题睡着的人了。 

  他已经是朴灿烈的枕边人了。 

   

 

  边伯贤和朴灿烈可能是命中注定 

  也可能能是前世有约 

  也可能是在人群中的那匆匆一眼 

  让两人走到了一起 

 

 

 

END 

 

 ——————————

根据【我】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情的延伸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