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之间的距离4

文/大海鱼 


前文3 
 
时间转瞬而逝,冬天悄然来临,学期来到末尾。 

 

十二月底的天气很冷,城市一片萧瑟。边伯贤早上走在路上,太阳还没出来,很冷。他把小脸埋进冬装领子里一些,他很怕冷,白皙的双手就算插在兜里都冻的通红。 

 

到了教室边伯贤放下包去交昨天的语文作业,教室里面有开着暖气,一下的冷热温差让边伯贤没适应过来,他的脸和手透着红。 

 

朴灿烈又趴着睡觉,他们那组的小组长不敢去打扰他,所以当边伯贤来要作业的时候,小组长略为难的看着朴灿烈。 

 

边伯贤也不为难小组长,自己去到朴灿烈位置上交作业,但是面对朴灿烈的桌面,边伯贤一下无从下手。 

 

这个朴灿烈,书都不按科目分类放了... 

 

“朴灿烈。”边伯贤弯起两指关节敲了敲他的桌面,“语文试卷交一下。” 

 

朴灿烈抬起头眼睛都没睁开迷糊说了句,“在老地方。”说完他自己似乎意识到不太对,睁开眼提了提神自己给边伯贤找。 

 

在朴灿烈抬头的那一刻,边伯贤就看见了他眼底的黑,估计昨天晚上又在外面通宵了吧。但听见朴灿烈下意识的说出老位置的时候,边伯贤还是心头一颤。 

 

边伯贤站在他桌边等他找出来,但是找了大半天却没找到,朴灿烈眉头紧皱,不禁在弯下一点腰去找,一旁的边伯贤也看不下去了,在桌子上帮朴灿烈找起来。 

 

“诶?怎么会不在这...”朴灿烈呢喃着,“我明明放在这的。” 

 

说完把抽屉里的一坨试卷掏出来放在腿上一张张翻过去。 

 

最终,边伯贤在朴灿烈桌上右边那一坨书下面找到了该交的语文试卷。 

 

边伯贤把朴灿烈的试卷放到他们组里面,“找到了,你不用找了。” 

 

朴灿烈停了动作,“你从哪找到的?” 

 

边伯贤没回他指了指右侧这一堆书,然后转身去别的组交作业。 

 

朴灿烈把试卷塞进抽屉里,又呢喃了一句,“怎么会这样...” 

 

下午的班会课,班主任说了一下桌面书本摆放的事情,因为现在期末试卷和书多了,免不了会乱。 

 

当班主任说到这的时候,刘知和朴灿烈说了句,“灿烈,昨天晚上你睡着了,老师来说了桌面的事情,早上我帮你收过了,老师说接下来桌...” 

 

“我说我怎么找不到作业,原来是你收了我的桌子。”刘知话还没说完就被朴灿烈打断了,朴灿烈的音量足以让全班都听见。 

 

这让刘知不知所措的看着朴灿烈有点发火的样子,眼睛瞟了眼班里看向自己这边的人,尴尬的红了耳朵。 

 

朴灿烈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坐直了身体,扫了周围一眼,大家纷纷转回头管自己。边伯贤没有回头看他,但是把刚刚朴灿烈的话全部听了个去,他一直没有停下写字的动作,但他心里都清楚。 

 

之前刚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时候,边伯贤看朴灿烈桌上这么乱,书大的小的乱放一通,所以就帮朴灿烈整理的桌子,边伯贤喜欢把书按科目顺序放,朴灿烈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后面也真心意识到这样很方便,所以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久而久之,朴灿烈自己也习惯了放书的位置。 

 

他不喜欢别人随便碰自己的书,而且还是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他现在看见书乱,就要按顺序理一次,这都得感谢边伯贤。 

 

班主任除了说桌面书的事情,还说了元旦晚会的事情。 

 

十二月底临近元旦,学校要组织一次元旦晚会。每个班都要来一个表演。 

 

听到这班里发出了哀愁声,大家一是觉得没什么拿得出手,二是觉得浪费时间。 

 

可当朴灿烈听到这的时候,他不这么觉得。虽然说临近期末,但是这种文艺晚会,还是有点乐趣了,因为.... 

 

“老师,我有个好想法。”朴灿烈举起手。 

 

班主任有点诧异的看着朴灿烈,“你说。” 

 

“我觉得我们班可以报个朗诵节目。”朴灿烈站起来,“因为之前语文课我们有朗读过《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选段,语文老师夸我们不错。” 

 

班里大家都点头发出认同的声音。 

 

边伯贤听见《罗密欧与朱丽叶》笔尖一顿,脑子里像过电影般放映着那天语文课的种种,还有莎士比亚写的一句句话。 

 

班主任似乎采纳了朴灿烈的意见,“那你说,谁去?” 

 

“我。”朴灿烈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全班这回都安静下来,班主任走到第三排离朴灿烈近一点,说:“就你一个人?” 

 

朴灿烈思索了一会,“老师,我觉得语文课代表也读的挺好,那天语文课就是我们俩配合读的。” 

 

边伯贤抿着嘴闭上眼睛,无语的低下头。 

 

班主任转身看着坐着低着头的边伯贤,“边伯贤?你可以吗?” 

 

边伯贤听见班主任叫他赶紧站起来看着老师,“额,我...” 

 

显然是不想。 

 

“老师,我觉得就这样吧,你别看语文课代表现在这样,他真正读起来那叫个好,是不是啊大家?” 

 

朴灿烈向着全班招呼,这回边伯贤没辙了,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看节目有着落,老师也很开心,于是今天下午放学之后,两人就在办公室用老师电脑找词。 

 

边伯贤站在椅子后面问坐在椅子上搜台词的朴灿烈,“要朗诵什么?” 

 

“还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吧,我觉得我们俩读这个最精彩。” 

 

“最精彩”是指什么最精彩?彼此的过去? 

 

边伯贤没在说什么,看着朴灿烈熟练快速的把语文书上选段的词打印出来。刚从打印机里出来的纸还带着温热,朴灿烈订好递到边伯贤手上时,边伯贤却觉得这几页纸如同烫手山芋般。 

 

两人后来决定到音乐教室去联系,音乐教室所属的合桑楼特别安静,只有两人接连不断的脚步声。冬天的天暗的快,楼道里没灯,昏暗不明。 

 

边伯贤一直很小心的看着楼梯走着,他可不想在摔了,公交车上的经历足以让他拥有美好感受。 

 

到了音乐教室,朴灿烈开了灯,边伯贤的世界终于明亮了。边伯贤把冬装领子的拉链拉开一些,露出整张脸来,准备开始练习。 

 

第一遍读完,两人一起讨论了一下一些地方该如何停顿,如何把握处理情绪。 

 

基本都是边伯贤再说,朴灿烈拿着笔圈圈画画,等差不多,两人再来了几次。 

 

边伯贤自己也觉得,他和朴灿烈契合度还是很高的。仅仅是这几次,他们就已经磨合的很好。 

 

“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起来吧,美丽的太阳!赶走那妒忌的月亮,她...” 

 

“灿烈。” 

 

刚开始最后一遍练习的两人,却被突如其来的刘知的声音打断。 

 

朴灿烈停下来看着门口的刘知,“怎么了?” 

 

边伯贤也停下来站在一边看着两人。 

 

“阿姨在校门口,他让我来找你。”刘知声音不大,唯唯诺诺的站着,双颊有点红,估计是被寒风吹的,看来是找了朴灿烈好久才找到这来的。 

 

边伯贤听见刘知这么说时,心里有点纳闷,“朴灿烈他妈妈来找他干什么?” 

 

“那我们今天就练到这吧,走吧。”边伯贤善解人意的说。朴灿烈听见扭头看了边伯贤一眼,带着不解的眼神。 

 

边伯贤把衣服拉链拉倒顶,没看他往门那边走去。 

 

出了音乐教室是昏暗的楼道,两人也不知道练了多久,天比来之前黑了不知多少个度。 

 

边伯贤一个人走在前面,刘知和朴灿烈并肩走在后面,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的发顶还有一颠一颠的发丝,那是朴灿烈最喜欢摸的地方,以前他总是喜欢闻边伯贤的头发,夸他头发软,顺。 

 

也许是太黑的原因,边伯贤看不清最后几节楼梯,不小心才错位了,整个人向前倒去,朴灿烈见状快速的下几节楼梯,伸出手抓住边伯贤的胳膊,稳住他身体。 

 

三人停下来,“你是蠢吗?这么大个人走楼梯还能踩漏。”朴灿烈数落的话毫不留情的脱口而出。 

 

边伯贤听见朴灿烈的话才回过神来,隐隐约约感觉自己胳膊很疼,才意识到朴灿烈正抓着自己的胳膊,边伯贤下意识的想抽出自己的手臂。 

 

“你能不能长点心啊,今天还有别人在,下次再这样没人抓着你看你摔成什么样。” 

 

“那也是我的事情,这次谢谢你抓住了我,请你先松开我的手臂。” 

 

朴灿烈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边伯贤的手臂,赶紧松开手,边伯贤的冬装上面都留下了衣服褶皱的痕迹。 

 

边伯贤看他松开继续往下走到楼梯口,朴灿烈心里却突然没由来一阵火。 

 

“没脑子的人,活该上次摔破手,药给你也不知道及时处理伤口,下次摔死算了。” 

 

直径略过边伯贤,朴灿烈管自己走出合桑楼的大门往校门口走去。 

 

刘知站在原地把刚刚一切都看在眼里,无人看见的地方,黑暗笼罩着他全身,只有那双含着妒忌的双眼在黑暗里散发着光亮。 

 

边伯贤走到门口看着朴灿烈快步离去的背影,捏了捏胳膊,刚刚被朴灿烈抓住的那块地方。 

 

TBC

 

评论(2)

热度(18)